跳到主要內容區
大墩國小摩天輪大墩國小110學年雙語電視台小主播徵選活動辦法

大墩國小110學年雙語電視台小主播徵選活動辦法

發佈者 : 呂網管
臺中市南屯區大墩國民小學110學年度雙語電視台小主播徵選活動辦法

一、目的:
(一)配合12年國民教育政策,培養學生科技與媒體素養,學習正確使用媒體,了解媒體製作倫理與法規,進而培養學生媒體思辯能力。
(二)建置實體與數位的雙語溝通情境,讓學生能流利的運用兩種語言。
(三)透過各式專題採訪與節目播報,培養小主播敏銳的觀察力、事件分析力, 以及語文演說能力。
二、辦理單位:教務處
三、計畫期程:
(一)報名時間:110年9月1日(三)至110年9月10日(五)止。
(二)徵選時間:110年9月14日(二)中午12:40,在會議室進行徵選。
四、報名方式:
(一)參加對象:凡本校五年級學生對雙語小主播徵選有興趣者,皆可兩人一組(不限同班)報名參加。
(二)徵選名額:
中文英語雙語小主播4組(共8人),每個人皆負責中文英語交替播報。
(三)報名表索取:各班導師有5份報名表(附件一),數量不足請找教務處呂岳霖主任索取。
(四)報名收件單位:教務處呂岳霖主任。
(五)報名截止時間:即日起至110年9月10日(五)放學前截止收件,逾期恕不受理。
五、徵選方式:
(一)徵選時間:110年9月14日(二)中午12:40。
(二)徵選地點:本校二樓會議室。
(三)徵選播報臺詞:
中文英語雙語小主播:採用109學年第1學期10月號大墩雙語電視台臺詞(附件二),兩人負責中文英語交替播報。
(四)評審標準:
1.語音(發音及聲調):占百分之40。
2.聲情(語調及語氣):占百分之40。
3.臺風(儀容、態度表情):占百分之20。
(五)由教務處邀請校內英語教師組成評審小組,並依評審標準進行評選。
六、獎勵方式:
徵選錄取雙語小主播者,每人頒發獎狀乙紙、禮券3張,獎勵部分由家長會經費支應。
七、本辦法陳送校長核可後實施,修正時亦同。
瀏覽數: